泷夜夜夜夜夜.

你的呼喊宛如一粒沙塵
埋沒 混雜 世間一切
“無法停止的loops and loops”

【死亡万花筒】深渊

『阮哥视角,ooc预警...!!!』
『时间线在林林进第十二扇门前』
『大概是某门精在给我们讲故事?』
『算了理解成自言自语也ok....』
『新人第一次发文,多多指教啦...(温柔点嘤』

以下正文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“我于深渊中凝视着他。”
他低头剥了颗糖放嘴里,盯着手里捏着的糖纸,若有所思。
“他很聪明,也很冷静,心肠也不坏,就是淡淡的,摸不透心思。”
话音顿了顿,他把糖纸攥在手里,揉成一团,又展开,慢慢悠悠地抚平。
“他很有趣。别人都怕死怕得要命,一惊一乍,他不一样,几乎不怎么慌的,一会儿就适应了。”
手里的糖纸早已被抚平,他漫不经心地摩挲着糖纸,垂着眸子不知道在沉思着什么。
半晌,他低声呢喃道:
“他很可爱。”
随即勾了勾唇角,慢慢抬起头,眼里带着些许笑意,又重复了一遍:
“他很可爱。”
手里的糖纸又被磨皱了,他还在轻轻地摩挲着。眼里的笑意被一种异样的光取代。哑然片刻,又低声道:
“我很喜欢他。”
他忽然停住摩挲,猛地攥紧糖纸,敛着眸子,不再说话。
半晌,他缓缓松开手指,糖纸摊在他的掌心,皱巴巴的。他抿紧嘴唇,盯着皱成一团的糖纸,悠悠叹了口气,涩声道:
“可他都不认识我,也不知道我是谁,更不知道我盯着他看了好长时间,眼睛都不带眨的。”
说完,又低下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抚着糖纸,眼神飘飘忽忽略过指尖,停在仍旧皱巴巴的糖纸上,皱紧眉头。
“他身边有好多人,好多朋友。他对他们都很温柔,但总感觉淡淡的...”
顿了顿,又道:
“还好不是对我。”
像是自我安慰,语气竟带着一丝庆幸,连唇角都微微勾起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。
可他随即又似乎想到了什么,似有似无的笑意僵在唇边,眼中神色微动,无言半晌,又叹了口气。
“可他连我的存在都不知道。”
糖纸被他抚平后,叠成了一只千纸鹤,安安静静立在掌心。他神色又飘忽起来,缓缓地摆弄着千纸鹤的翅膀,再不发一言。
不知过了多久,他忽然神色一凝,背挺得笔直,一动不动,似乎在认真感受着什么。
良久,他眼神一亮,欣喜道:
“他来了!”
随即立刻站起身,嘴里兴奋地喃喃道:
“这是最后一扇了,也是最后一次来.....”
千纸鹤被他毫不留情捏碎,化成齑粉飘散在他匆匆离去的身影后。
“这次,我会站在他身边,和他一起走过我曾缺席的一切。”
他的声音微微颤抖,眼中满是激动之情。他越走越快,甚至跑了起来,每一步都显示着内心的迫不及待。
周遭的黑暗渐渐消散,前方隐隐有光芒闪烁。
“快了...快了...”
终于,他自深渊踏入光明。
踏入――“他”与他共存的世界。
“林秋石,我来了。”
……

“我自深渊走来,我,亦是深渊。”

【END】

评论(17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