泷夜夜夜夜夜.

你的呼喊宛如一粒沙塵
埋沒 混雜 世間一切
“無法停止的loops and loops”

【瑞金/雷安】[西幻paro]摩尔曼斯克(一)

触不到的恋人梗 

人类刀客瑞×幽灵魔法师金

cp:主瑞金副雷安,这章就先不打雷安tag啦

角色归七创社,ooc归我

写得很烂,将就着看,喜欢就留个评论点个赞👍

中长篇,随缘更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北大西洋暖流会经过,你是极寒之地永不冻结的摩尔曼斯克。

 

 

17岁时,格瑞被一个幽灵一样的东西缠上了,幽灵自称金,似乎只有格瑞能听见他的声音。

 

幽灵的声音听上去像比自己更年幼的小孩子,说话总是没头没尾不过脑子,格瑞毫不怀疑如果金有实体,干出的事也绝对像个幼稚的傻子。

 

这个幽灵怎么也赶不走,以雷霆之势挤进格瑞的生活中去。吃饭,睡觉,修行,格瑞干什么他都跟在后面,絮絮叨叨说个不停。

 

起初格瑞怀疑金是不是心怀不轨之人安插在自己身边的眼线,毕竟自己锋芒太剩,可能会招仇恨。可这幽灵蠢得离谱,别说套话传话这种任务了,就连基本的监视他都做不到,有时候在城堡里能把自己绕迷路,还要靠格瑞在半夜举着水晶球去找。

 

格瑞并不想找,可是不去找,过段时间金也能自己再摸回来,然后哭唧唧向自己诉苦,不理他他还委屈,委屈了之后更念个不停。

 

今年格瑞18岁了,身为登格鲁城堡最出色的少年刀客,他要参与狩猎魔兽的考核,拿下所有目标之后就可以获得勇士勋章,加入圣殿骑士团,踏入繁华的王都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格瑞,你不累吗?”

 

银发的少年刀客动作利落地把九头蛇的蛇头一个一个剁下来,装进袋里。格瑞深灰色的制服上沾着黏腻的血液,一道声音凭空响起,他的动作顿了顿,低声道:

 

“不累。”

 

那道声音又响起,拖着长腔撒娇“哎呀——怎么会不累嘛,你都杀了一天一夜了,你不累我都累了……”

 

格瑞沉默了片刻,把袋子封好,靠着一棵树坐下来,开始擦自己的刀。

 

“你又不理我!为了不打扰你做任务,我已经憋了一天一夜没说话了,好不容易你停下来了,你竟然不理我!”

 

格瑞叹了口气,“不是你说累了?累了就闭嘴休息。”

 

“我偏不!累了也可以聊聊天放松一下呀,格瑞,一天一夜没见到我,你就不想我吗?”

 

格瑞闭上眼,“我本来就看不见你。”

 

那道声音瞬间变得失落,“也是……”然后很快又恢复活力“不过我很想你哦!”

 

“笨蛋,看不见对方的人又不是你。”

 

……

 

 

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了,风还有些冷,格瑞靠在树上小憩,等天完全亮了,他就可以离开这里了。

金在格瑞身边坐下,他没有实体,只能虚虚地贴向格瑞的胸膛,就好像靠在格瑞怀里。他能感觉到晨雾渐起的凉意,却触不到格瑞温热的身体,他的四肢会穿透任何活物,他就像一阵虚无的风,谁也抓不住。

他感受不到格瑞胸腔的震动,但可以听见沉稳的心跳,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金不需要睡觉,他喜欢就这么数着,数到格瑞睡醒。

 

……

 

格瑞并没有睡着,从踏入森林那一刻起,他就从未放松警惕。附近没有河流能让他清理身上沾染的血迹,他只觉得浑身黏腻。闭目养神了一会儿,他就扛着刀重新站起来,背上装着狩猎成果的袋子,向森林更深处寻觅。

 

金赶忙从格瑞身上弹起来,跟上格瑞“我说格瑞,你不再睡一会儿吗?那条九头蛇应该是最后一个目标了吧,你不应该等天亮之后去开传送阵回城吗?”

 

格瑞一刀劈开一片荆棘,“想睡你就继续睡,我还有事,你可以先去传送阵那里。”

 

金不满地哼哼唧唧,“我不认路你又不是不知道 ,再说了,越往深处越危险,你一个人进去,万一体力耗尽又遇上高阶魔物,打不过了怎么办?叫我怎么放心?”

 

格瑞不为所动:“你跟着也没什么用。”

 

金气道:“少瞧不起人了!我的光魔法可是超级厉害的!”

 

格瑞脚步一顿,“你连实体都没有,还能用魔法?”

 

空气寂静了片刻,一道心虚的声音弱弱响起“用还是可以用的……就是威力嘛……哎呀我也不知道!之前又没机会用。”

 

“哦,那还挺神奇。”

 

……

 

 

幽灵这种东西,格瑞只在小时候看的童话书里见过,他一直很好奇金的来历,但是很可惜,金似乎并不想告诉自己。每当金不小心把话题引到自己独特的体质上,都会装糊涂耍赖混过去。格瑞不喜欢刨根问底,只是问他为什么跟着自己。

 

那时候金难得沉默了一会儿,像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

 

“因为只有你能感知到我的存在呀,不跟着你,我留在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?”

 

格瑞说不上自己当时是什么感受。

 

他总是很能耐得住孤独扛得住寂寞,可他也无法想象不被任何人感知,永远无法留下任何痕迹的生活,更何况金是这样一个闲不下来爱玩爱闹腾的性格。

 

格瑞决定不再赶走金了。

 

……

 

天已经大亮了,越向森林深处走,树木越发高大,巨大的树冠遮天蔽日,只有零零散散的光柱透过树叶的缝隙穿透浓雾。

 

格瑞大摇大摆地走着,既不掩盖声音也不藏匿身影,好像目标明确,无所畏惧。金跟在后面走得心惊胆战,忍不住道:“喂喂,格瑞,你也不要太自傲吧……森林深处的高阶魔兽还是很厉害的,以你现在的身手,打一个还好,要是不小心被群攻……”

 

金没能念叨完,地面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,格瑞握紧刀柄,目光凌厉。金环顾四周,“不好!格瑞,是参天叔妖!”

 

无数粗壮的树根从地面破土而出,从四面八方向格瑞袭来,格瑞震地而起,长刀一旋,锋利的刀芒化为实质,斩断一圈树根。

 

这些树根伤不到金,金飘在空中,紧张地盯着格瑞的身影,提醒道:“树妖真身不在这里!这些都是它的小兵!”

 

闻言,格瑞不再出刀攻击,专注闪避,“真身在哪里?”

 

金飘了一圈,全是一模一样暴动的树,他烦躁地闭上眼,念了几句咒语,一道金光精准锁定了西南方向一棵矮小的树,他睁开眼,还未等他出声提醒,格瑞反手将刀掷出,穿过层层树根阻挡,直击金光闪动的方向。

 

一声凄厉的惨叫响起,那棵树应声倒地,暴动的树根全部开始萎缩,格瑞落在地上,召回他的刀,没什么表情。

 

金长出一口气,惊喜道:“哇——想不到你这么信任我!我们真的好默契!”

 

格瑞走到被斩断的树妖前面,俯身从树妖血肉模糊的尸体中剜出一样东西。

 

金凑过去,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格瑞将团脏污的东西放在地上,沉声道:“金,退后,可能会伤到你。”

 

金下意识向后退去,就见格瑞一刀朝那东西批了下去。刀刃劈开的地方白光大放,金急道:“格瑞小心!”

 

白光霎时将格瑞包裹,金想要靠近,竟被强烈的灼热感逼退。


格瑞的声音略微颤抖,从光源处传来:

“没事……这本就是……我的父母,留给我的东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[TBC]


本篇又名《青春高冷刀客不会遇见光魔法幽灵》

《那个幽灵明明超强却什么也干不了》

 

格瑞:其实我是来复仇的王(gong)子(zhu)

金宝:啥玩意我肉身都没了竟然还能烫伤我

安迷修:说起圣殿骑士团那怎么能没有在下呢(笑)

雷狮:什么时候轮到我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